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办、校长办支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集中学习

 

      

    4月28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党的历史,缅怀先辈伟业。 

       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仔细聆听湖南党史讲解,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心灵洗礼。

 

                                    

 

       在一段段介绍湖南大学师生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民族解放运动的展板前,在一幅幅展现何叔衡、李达、蔡和森、邓中夏、袁任远、周小舟、余志宏、高继青等校友风采的照片前,在一张张展示湖南大学近年建设发展成就的图片前,大家认真观看,倍感自豪。
       参观结束,支部党员还在省党史馆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党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作重要讲话精神、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和考察中国科技大学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通过参观学习,重温湖南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先辈和学府先贤的足迹继续前行,积极进取,踏实工作,按照“立足三湘大地,争创两个一流,实现一个梦想”的思路,自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坚持以学为先,着力打牢“学”的基础; 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抓好“做”的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改”的实效。下一阶段,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将进一步把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岗位、统筹安排,把学习教育与立足岗位作贡献结合起来,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完善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断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五个坚持”,扎实推动两办“三服务”工作更好发展。

 

上一条:校办党支部与通信1403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社会机构发布教育部直属高校信息公开评价报告 我校排名第十